close

因為最近有一筆額外收入(?),決定撥一部分出來整形美容。不過該整的地方實在太多,就先從傳說中的「黑娃娃雷射」--柔膚雷射入門。

以下沒圖沒真相~~

這一兩年我深受臉部嚴重出油的困擾,大概是洗完臉一小時鼻頭就稍微發光,每兩小時會用掉三張7*4吸油面紙的狀態吧(題外話,現在覺得7*4牌的吸油效果不太好,優點只有很便宜……)。號稱保溼控油的保養品擦過不少,幾乎沒一個派上用場。現在油價這麼貴,如果臉上的油也能賣錢,我應該早就發了。

出油量變多,毛孔粗大的問題隨之而來。還有粉刺,兩頰部位是比較少長了,T字倒是怎樣都清不完,永遠處於蓬勃發展的狀態。我一直蠻想改善這個問題,皮膚科醫師建議我可以做柔膚雷射,不過他也說了柔膚對縮小毛孔可能沒效(感覺有效跟沒效的人大概各佔一半),飛梭的效果會比較明顯,但是做局部飛梭又比全臉柔膚貴的多。醫生說控油的部份還要搭配A酸才能持久,主要效果是在減少粉刺痘痘吧。所以我決定先做幾次柔膚以後看看效果如何,就算不可能變成水煮蛋肌,能夠稍微平滑一點、清爽一點也好啊,可惜效果只能維持一年多……聽說現在有人拿柔膚當作定期保養,如果每年花幾張小朋友做一次,或許比買高價保養品划算啦。我是希望趁這個機會把皮膚調理好一點,可以省很多麻煩,畢竟我的本體是懶人(汗)。

雷射是在五福路上的朱X洲皮膚科打的,但是我並不是給朱醫師看診(據說他現在不親自打雷射了),而是黃X霖醫師。原先我會給他看診是幾個月前去諮詢車禍後的除疤雷射問題,之後陸續給他看過幾次,覺得人還不錯,就沒有換。

上禮拜預約好雷射時間後,這禮拜三晚上準時去皮膚科報到。先去二樓給護士卸妝(據說做全臉雷射的時候才由護士卸妝,其他要自己卸),卸妝完會塗上一層臉部麻醉劑(看起來白白的),然後要等20~30分鐘讓麻醉生效。這時候可以到旁邊的客廳看看報紙雜誌,打發時間,時候到了護士再叫進去房間把麻醉卸掉。接著下到一樓給醫生看診一下,確認雷射的細節、注意事項之類的,反正有問題就提出來問。看診完帶到診間旁邊的小房間,好戲終於要上場啦!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我能順利來個醜女大翻身嗎!?(無理……)

雷射開始前,護士跟醫生都有叮嚀打第二遍的時候會比較大聲,大概怕病人嚇到吧。好像整個雷射過程會全臉打三次,第三次是做局部加強,不過我好像只感覺到兩次ㄟ……護士在我臉上塗了碳粉、蓋上鹹蛋超人眼罩以後,醫生先試打一下,確認我OK才正式動手。過程就是雷射聲音啪啪啪響個不停,感覺像是很小的火花一直噴到臉上,然後有碳粉的味道(有人說是烤肉味,其實還不至於啦……)。不算很痛,至少在我的忍受範圍內(記得打到人中比較痛一點),只是有點緊張,大氣都不敢喘一下(汗)。

過程比我想像中快,十分鐘左右就結束了。頂著熱熱麻麻又稍微刺痛的一張臉,上到二樓去給護士敷面膜(被護士說我看起來一臉驚恐,有點呆滯……難道剛打完雷射要掛上舒服的微笑嗎?)。冰冰的面膜敷個二三十分鐘,臉就不會刺痛了,只剩麻醉還沒全退。離開之前我照一下鏡子,臉頰跟額頭有一些紅斑,單看不會太恐怖,不過加上我卸妝後帶著黑輪的臉有驚悚到……雖然羞於見人,我還是拉著閃光去小逛新堀江,真是對不起路人們~~XD

離開診所的時候,拿了痘痘藥膏、小圓罐的保溼劑跟七天份的口服美白膠囊。 因為雷射後要注重防曬跟保溼,當天洗完澡後,除了醫生開的藥膏,我就猛擦保溼品(事先在Y拍買了一罐適合雷射後擦的保溼),還用理膚寶水的礦泉水敷臉,鎮靜一下皮膚,擦完馬上睡覺,感覺毫無異常。第二天起床,照樣先洗臉、吃早餐,吃完以後要開始保養上妝,一照鏡子……哇咧怎麼整臉紅的像半熟的蝦子!?猜測是我洗完臉沒馬上擦保溼的關係,臉頰有點乾癢刺痛,害我趕快敷臉急救,好不容易才搞到一個可以出門的狀態(喘)。這還不打緊,我臉上冒痘了!而且好幾顆!!因為醫生有交待雷射後有些人會長痘,也開了藥膏給我擦,我心想這是正常狀況,八成類似「排毒」……可是第三天,我臉上的痘痘更多了!額頭上也有小粉刺!!我從沒一次長這麼多,所以儘管表面鎮定,內心還是相當驚恐,趕快上網查一下別人做柔膚雷射的副作用,果然有些人做過會冒痘。恢復的時間短則幾天,有人好像要好幾個禮拜(囧)。希望我不會這麼久啊,感覺臉都快爛掉了……(淚)禮拜一預約要做保溼療程(做一次柔膚雷射送一次保溼),我要順便問問看這樣到底算不算正常。

下次雷射是10月中,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有點害怕……(抖)



P.S. 剛做完的前兩天,即使保溼擦很多,臉頰還是有點乾癢,我不時拿出OGUMA水噴幾下,才撐了過來……第三天開始感覺比較好一點。


9/11 update:
之前臉快爛掉的狀況,大概第四天開始好轉,據說是因為臉部還不習慣光療的刺激所以會長痘,接下來幾次會長的比較少。那應該也不算真正的痘痘,所以只要認真擦藥,很快就會好。不過呢,我現在還感受不到第一次雷射的好處,臉上還是狂出油啊~~~毛孔也沒變小~~~~只好耐心等待第二次雷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