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相機當然要配底片,即使我的阿花九百是DSLR!(爆)

很久以前在網路上看到這個「膠捲工坊」,可以很快做出像五月天「聽不到」MV中的膠卷,我覺得很有趣,就默默記了下來,以備不時之需。這次為了搭配阿花九百,決定拿出來當作秘密武器!

它的網站很奇怪,完全沒有寫到價位跟詳細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啞唬或露天找賣場,上面說明比較詳細。雖然我趕在上次的優惠方案下單,不過不到半捲的底片做起來還是不便宜,沒有hypo相簿之類的超值感。看在有趣的份上,偶爾做一次是OK啦。

網站上的操作介面很簡單,可以直接上傳圖片或寫一些文字。字最多只能寫三行,所以字數有限制,如果想多寫一點、不想用它的字型或突破行寬限制,就要做成圖片。不過字還是寫大一點比較好,畢竟要縮在底片上面,字太小會看不清楚。

雖然賣場上面寫著五個工作天才能完成,匯款後過三天我就收到了,看來只要避開熱門節日(例如情人節、聖誕節),作業時間應該都會很快。

我沒有另外選購玻璃瓶,所以寄來的成品是單純的底片+底片盒這樣。可是白白的底片盒又太樸素,乾脆自己加工一下,本來只想貼貼紙,結果在文具店看到水鑽,一時手癢就……文具店其實也是可怕的地方。



膠卷拉出來就是長成底片的樣子(廢話)。呈現的效果比我想像中好,但是選用照片最好不要找明暗對比太大的,因為做完會「亮的地方更亮、暗的地方更暗」。當然,如果不在意相片的色彩明暗只求有fu,根本不用在乎這些小節。



這捲底片相當於生日卡片,將跟著我的阿花九百一起出嫁啦~~~(拭淚)




同場加映一下,我連蛋糕都準備好了唷!鏘鏘!……這就是兼顧身材跟環保的蛋糕蠟燭!(得意的撐腰)既有蛋糕的外表,又有蠟燭的效果,兩者合一,可以無限回收使用到燒乾為止,very very wonderful!

這款看來可口的蠟燭當初是在francfranc購入,後來才發現博●來好像也有賣。做的栩栩如生,哪天我太餓可能會忍不住……除了切塊的,記得還有整個小蛋糕,像是蒙布朗之類的。不曉得燒起來有沒有味道就是了,如果有蛋糕香味,那真是太可怕啦!

P.S. 我不是苛刻到連蛋糕都捨不得買,實在是因為生日大餐也有蛋糕啊……一天吃那麼多蛋糕,會讓我墜入罪惡的深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