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363778/4


這趟白河賞蓮之後,我順便精心策劃了「台南美食半日遊」,依照路線足足安排八攤小吃,打算來個古城食翻天(誤)。不過一直吃東西,凡人的胃總是會累,不容易進行持久戰,所以中間要穿插一點餘興節目,「安平樹屋」就是網路上亂逛後決定的餘興之一。關於安平樹屋的由來請看這裡(我懶得動用C&P大法),對於不愛「自然風貌」的人來說,這堆樹叢跟牆壁的結合體可能只是個廢墟,但是!我就是愛廢墟!!當年去吳哥窟的時候,除了爆熱+鐵腿以外,留下的印象基本上都很美好,我尤其愛那邊的一個塔普倫神廟(古墓蘿拉1的拍攝場景),就像安平樹屋一樣樹根亂長,非常有fu,網路上甚至有人說安平樹屋相當於台灣的塔普倫。當然人家塔普倫範圍更大,更有歷史與神秘感就是了,畢竟是神廟啊,跟倉庫怎麼比?(笑)以下用頗瞎的照片做個簡單導覽吧~

安平樹屋在安平古堡附近,舊德記洋行的後面(因為以前是倉庫嘛),目標相當明顯。門票要價50,可同時參觀樹屋跟舊德記洋行(現在是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收票處旁邊是一道黑色鐵門,上面有安平樹屋的鏤空字體,就是文章最上面那張。

一進門先看到很可愛的黃色小屋,尤其上面又畫著Holland跟鬱金香,害我很興奮,可惜裡面只是一些歷史介紹,我根本沒仔細看就晃出來了(汗)。



這扇窗子的後面是廁所……(爆)



繞過黃色小屋會看到樹屋的入口。幾棟相連的倉庫裡面都做了木頭棧道,因為屋頂幾乎空了只剩樹根,所以有鋼筋支架撐著,另外還有做樓梯可以走上去俯瞰樹屋被樹根覆蓋的模樣。





部份屋頂沒被樹根覆蓋到,抬頭一看就是綠意盎然。





地上有好多榕樹掉下來的果實。



通往二樓的階梯,上面還有座椅供人歇腳。





從上往下看,發現整個屋頂密密麻麻都是榕樹根,遇到牆角不是穿破就是彎個直角繼續沿牆壁長下去。





這些榕樹老公公年紀都不小,鬍子甚至垂到地板上。(有些地方比較陰暗,植物附近會有蚊子大軍唷)



由下往上拍,在樹根縫隙中仍然透出不少綠意。



沿著棧道走會先來到屋外,戶外仍是樹根與牆壁相依偎的場景。







喔喔!在樑柱上發現香菇!!閃光一直質疑我幹嘛猛拍香菇……人家愛香菇不行嗎?我在江湖上可是有「香菇終結者」的稱號咧!(←愛你愛到殺死你的最佳寫照?)



樹屋裡面有一小區似乎有樹屋的介紹,不過我完全跳過去了。





主菜是安平樹屋,附餐就是這個「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裡面的東西好像都是奇美捐贈的。主題就是「台灣開拓史」(←有講等於沒講的廢話),有一些台灣早期開拓的場景(什麼荷蘭人向鄭成功投降、原住民生活等等),附帶精美的蠟像,好像不能拍照(還是只有二樓不能拍?),總之我只有拍一樓走廊。





整個建築外觀是白色外牆配上藍色門窗,閃光嫌顏色太素沒有fu,不如高雄的英國領事館,我是覺得別有味道啦,見仁見智。







下篇要介紹台南一個很有fu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