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344697/8


終於寫到最後一天了……(喘)最近好像有寫不完的遊記,害我日劇一直沒寫,已經堆一卡車。


Day 3:嘉明湖避難小屋→向陽山東峰→向陽山屋→登山口→向陽森林遊樂區門口→回家

第三天不像前一天要三更半夜起床,可以睡到五點多。雖然中途醒來很多次,但是總算有睡著。不過一爬起來我就知道不妙了,喵的大腿還是很痛啊!!第二天睡前因為太累,只稍微做一點按摩,再多噴幾次脫酸寧……還是一點鳥用也沒有。完全是自作孽不可活!

好吧,沒人肌肉酸痛就叫直昇機來載的,只好咬牙繼續給它爬!

一離開避難小屋,馬上是一段刺激的上坡。其實上坡對我不算考驗,頂多停下來稍微喘幾下。不過在這段上坡之後,幾乎是無限的下坡,對膝蓋來說根本是200%的酷刑啊!!!

回首來時路,喵的第二天就是爬上這個陡坡……



今天天空一樣爆藍,終於可以拍到漂亮的玉山圓柏。這個是圓柏的側面,搭配高山杜鵑。雖然到處都可以看到一點杜鵑,可惜開的不是非常茂密。



這棵玉山圓柏真的很漂亮,不愧是向陽名樹!可是近來爬嘉明湖的人越來越多,據說有些人拍照會踩到樹根上,讓老樹生長不良。希望大家還是有點公德心,讓後來的人可以繼續欣賞到這麼美的景象。



因為連假要結束了,很多人都是這時候下山,山路上經常塞人。



接下來進入涼爽的森林地帶,就不用再被大太陽曬個半死。這段路鋪著松針比較柔軟,對我爆痛的膝蓋也有幫助。



回頭望一眼登山口。再見了嘉明湖……不,應該不會再見(吐舌)。



向陽森林遊樂區的步道經常可以看到雲海,反正雲海就是不用錢啦。不過因為雲太多,兩次經過都沒看到關山大崩壁。



平坦涼爽的步道很適合一般觀光客,很不幸我現在是殘障人士,再怎樣好的路面都痛的要命……



腳痛所以走很慢,好不容易抵達向陽森林遊樂區的門口時,大家都到了,有人連泡麵都已經吃完。我匆匆吃完一碗沒泡很開的泡麵(因為熱水有點冷掉),趕快把行李堆上車,離開這個傷心地。途中經過埡口,一些人跑下車買黑輪,我不想吃太飽等下發生慘事(嚮導開車超猛……),就在附近隨便走走拍拍。以下是大關山隧道口的怪涼亭?

大家吃飽喝足後繼續坐上車,嚮導好像不要命的一路飆回高雄,是有這麼趕嗎?(汗)



一直以為我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勇猛,經此一役才發現,我還真的很勇猛咧(汗)。不過花三天爬完嘉明湖,回家也整整鐵腿三天,並沒有外表那麼風光(?)。以後要叫我爬山過夜喔,拿錢來再說!


※延伸閱讀: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1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2(上)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2(下)
遊記 | 天使的眼淚-嘉明湖 Day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