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裡的食物照片快多到滿出來(爆),趕快趁機清理一下,不然下禮拜又沒空~


★合樂屋日本料理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50號 
電話:07-2212198
5/10 update:前幾天經過,店址已經搬到很斜對面的月島文字燒旁邊囉。


這家地理位置還不錯,就在漢神後面的自強路上,靠近新田路口。幾個月前就聽說要搬家,搬到現在也沒真的搬,好像是打算換到附近比較大的店面吧。我大概去過四次左右,屬於中低價位,500元可以吃到撐。雖不是頂便宜,卻有不少特殊的菜色,至少是我吃過很多家日本料理沒見過的,當然味道也不錯。所以我把它列為有閒錢可以再去的店~


↓這道菜看起來像柴魚片小山……其實是涼拌洋蔥啦,算是新爽的開胃菜。


↓這道叫做「青蔥鮪魚卡露」,看起來頗特別。它在烤酥的麵包上放了鮪魚,淋上美乃滋再加上一點點青蔥。酥脆的麵包連同綿密的鮪魚一起入口形成奇特的口感,味道則帶點美乃滋的甜。





↓怕吃不飽可以點個飯來墊胃,這道「鮭魚蒸飯」大概有三碗飯的份量,把料拌勻就可以吃了。主要是靠鮭魚的鹹味來提味,清爽無負擔~



↓我目前的最愛--「香蕉蝦揚」是也!把香蕉、蝦子跟蘆筍用海苔包起來油炸,吃起來有香蕉的淡淡甜味。趁熱吃超讚!感覺香蕉都快融化了~~♥



↓這道「芝麻鮪魚卷」好像沒在菜單上。其實這家店有不少「隱藏菜色」,點菜的時候可以特別問一下,有可能吃到特殊的東西喔。有一次還問我要不要吃馬糞海膽,不過那次我嫌貴就沒點……(淚)這道菜是用類似春捲皮的東西。包著鮪魚、小黃瓜絲跟……我忘了,重點是要沾著下面的芝麻醬吃!整個味道會變得很棒~



↓「烤飯糰」我就比較不推,不是味道的問題,是海苔太軟了……雖然我們是端來以後又請店員拿回去切成一半,但是海苔不會軟這麼快吧?烤過不是應該酥一點嗎?味道方面我是覺得so so,很大一顆就是了。





↓這道我忘了正式名稱……「烤秋刀魚串」嗎?它是把秋刀魚中間的魚肉削下來,捲進青蔥做成串燒,魚頭尾的部份再單獨烤酥。我對它的評價是沒有友人高啦,但也算特別的一品,而且魚頭酥得不錯。





↓這盤是已經被夾了不少的炒烏龍(汗)。麵條Q、配料不少,不過味道感覺一般。



↓這是我每去必點的「松坂豬」!肉質很有彈性,配上一點旁邊附的蕃茄或洋蔥、沾上醬汁,微甜的好滋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我覺得配蕃茄比洋蔥更對味喔!



↓這個好像叫什麼「鮮蚵磯揚」之類的,總之就是炸蚵仔啦。它把好幾顆蚵仔用海苔包裹再下去炸,外酥內軟,蚵仔完全沒腥味。



↓我也很喜歡這道「鐵火卷」,幾乎每次都點。它是用花枝(還是小卷?抱歉這些軟體動物我都搞不清楚)包著壽司,橫切面像下面那張照片,通常只用中段包壽司而已,頭尾會加醋涼拌。我們這次是因為人數比較多,才全部做成壽司。





↓這道是店員推薦的,我也不知道叫啥。或許是大家已經吃很飽的關係,評價普遍不太好。它是在茄子中間夾著魚漿製品,要軟不軟要硬不硬,味道也不知道怎麼形容……



↓這「雞肉串燒」也沒什麼驚豔的感覺,友人點的定食裡面的味噌烤雞肉串還比較好吃呢。



↓因為我們總共有六個人,乾脆點了大鍋的魚骨味噌湯來喝,這麼大鍋才220,料又很多。


這次沒有點一道「冷蛤」,它是用大蒜和蛤仔下去料理,蛤仔要剝殼吃,下面的湯汁有蒜味跟蛤仔的鮮甜,大蒜也可以整顆吃下去,味道不重喔。如果不會很討厭大蒜的話,可以試試看這道菜。

這攤吃下來我大概有九分飽,平均價格450左右吧,而且最後我又不用出錢,感覺特美味~~~(笑)現在我自己要吃日本料理大概都會來這裡,有一間「宮圓」我也很喜歡,但是認真吃下來會破千,只能等著金主來請客了(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