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333052


睽違N年的阿里山啊!想我上次去阿里山看日出差不多是十幾年前的事了……(爆汗)

因為今年沒錢去日本賞櫻,所以抱著沒魚蝦也好的心態(崇洋媚外啊我?)踏上本土賞櫻聖地(天元宮之流跟我無緣啦)。雖然這次阿里山櫻花季3/15才開始,不過當我3/19偷偷跑去時,吉野櫻似乎已經要從中年邁向老年了,花還剩下不少,但是卻有一堆老人斑在花瓣上……大概是我相機的液晶螢幕太小、眼睛太瞎或當天陽光太刺眼,我是拍回來電腦上看才發現花況如此悽慘,後製上只好拼命補光補到快過曝來掩飾黑斑,當然Photoshop也修很大。……特此命名為「櫻花瞎」事件!!(意思是我拍得很瞎,不是看了櫻花會瞎。)



不想花錢過夜,只安排一日遊行程,這天早上很拼五點就出門。上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快要八點半,就先去買小火車車票,準備坐到沼平站開始賞櫻重頭戲。



沼平公園的花況不算頂好,我又沒啥靈感,完全是瞎拍一場。↓這是緋寒櫻(山櫻花),因為花型不好拍,在我的偏見裡面又屬於「卡粗俗」(請用台語發音)的品種,所以我拍得很少。



沼平公園的花況大概是↓這樣子,已經沒有滿枝頭的花,有些葉子還長出來了。可以看得出今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不過太陽太大對拍照來說不是完全加分呢。



啊,後製太大,粒子給它粗了一點。花瓣當然有修過才變得這麼白帥帥。



這張照片是來阿里山一定要的啦!可惜旁邊櫻花不夠茂盛,整個fu差很多。



從另外一個方向拍車頭,櫻花有比較好一點,不過光線就……旁邊還有人說:「車頭不對啦」,好像要蒸汽車頭才夠味的樣子。



拍完小火車,走到阿里山派出所前面,這邊櫻花很漂亮喔,是粉色的~~(記得是大島櫻?)



曾經有朋友抱怨:「妳的照片裡面都沒有人!」,但是為了繼續保持神秘,我還是不想出來嚇人,所以這次特別請了外景主持人--歐噴醬!!

蛤?你說歐噴醬不是人?這個不重要啦……(茶)你看我們家歐噴跟櫻花合照的時候笑得多燦爛啊!



白裡透紅的櫻花好美~~



從阿里山派出所往阿里山賓館的方向走,路上也有零星的櫻花樹。這棵是重瓣的,我忘了品種。



快到阿里山賓館之前的步道旁,有好幾棵吉野櫻開得很棒,想當然爾聚集不少人潮。









走著走著,來到阿里山賓館。賓館前面廣場的櫻花也相當不錯呢。



哇咧,有隻蒼蠅跑來我鏡頭前面湊熱鬧……



考慮到時間可能不夠,沒辦法回到阿里山車站那邊吃飯,只好在阿里山賓館前面的「松園」吃午餐。說是午餐,其實它只賣一些土司厚片、蛋糕跟飲料,比較適合下午茶時間。我不管這裡是不是幾零年代的高級咖啡廳啦,總之東西貴又不好吃。以下歐噴醬準備偷吃的香蒜厚片要50元,味道OK,不過後面那杯奶茶味道霹靂無敵淡啊,還要價120咧!!(←應該是,我記得至少超過一百)咖啡勉強合格,提拉米蘇還算不錯。



呃,對面那位小姐似乎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的外景主持人喝奶茶……




(還有下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