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去年沒有完全滿足鬱金香怨念,所以花癡如我在知道台中后里也有鬱金香以後又衝了一趟。畢竟對南部人來說,后里可是比桃源仙谷近多啦!當然我相信桃源仙谷還是比較美,不過聊勝於無。

這個位在后里的「中社觀光花市」,從12月底到今年3月初有「鬱金香花季」,號稱15萬株鬱金香、品種超過30種……我是挺懷疑的,不但株數沒那麼多,算過照片以後品種好像只有8種!?也許有部份品種長得相近,所以我眼拙分不出來,但是應該不到30種吧。也許它指的是三個月的花季期間總共會種那麼多(吐舌),因為鬱金香花期不長,過段時間就要更新才能保持美觀。這次去,除了有一小片粉紅鬱金香花瓣快掉光還沒維護以外,大致上都開得不錯,就算稱不上「花海」,如果只要單純拍拍鬱金香也很足夠了。

身為觀光花市,它外面有賣很多種類的植物,但是要進到鬱金香那區(也有波斯菊等其他的花),得付門票100而且不能抵消費,園內消費單筆滿250可以一人免費入場。既然人都來了,就花100進去看看囉~

↓園內還設了一座小風車冒充荷蘭咧(笑)


↓這次不知道怎麼搞的,用仰角拍總是拍不出美感。我覺得可能跟鬱金香種類有關係,要葉片貼近地面、露出比較長的莖,拍起來才不會那麼雜。


↓這天入園的時間是中午左右,本來還有藍天,後面飄來一堆烏雲甚至下起毛毛雨!拍照一沒陽光就不太好看,幸好多雲的情況沒有維持很久,老天爺還算賞臉。


↓黃色跟紅色的搭配很亮眼~(這張根本就是紅綠燈吧?XD)


↓很明顯就是沒陽光下拍的,比較死板。


↓這種花型很符合條件,但是因為風吹的關係斜向一邊,跟藍天搭配的角度不好抓。


↓這應該算是比較傳統的花型吧?圓圓的很可愛~


↓突然想到我在荷蘭好像沒拍到純白色的鬱金香……大概是風沙太大,漂亮的白色蒙上一層灰,遠看看不出來,近拍就慘不忍賭了。


↓園內擺了兩座歐風美女雕像,我還看到一群可能是大學生的人在拍照,其中一個男的似乎跟雕像做了舌吻……年輕人啊……(囧)


↓美女雕像四周種了一大圈白色、黃色、橙色的百合(應該是),可是種得太密集、花瓣上又一堆花粉好難拍,只好來觀察花蕊(汗)。


↓牌子上面寫著「白晶菊」,又稱為「小瑪格麗特」,這樣一大片好像有點杭菊花海的感覺。


↓這個黃色小菊花我忘了是啥……拍的時候風好大,差點害我沒瘋掉(頭髮變成瘋婆子、眼睛也對焦對到快瞎了)。


↓因為時間不夠,波斯菊我也拍膩了,這邊就沒下去細拍。不過遠方那座山可是火焰山喔~




★相簿:http://suiren.pixnet.net/album/set/142088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