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平日不帶相機出門(廢話那麼大台……),在外面吃飯總是沒得拍,幾個月前換了拍照手機以後(這年頭手機不能拍照大概是稀有動物)才能拿出來加減用。

現在電影日劇寫得有點膩,剛好把積在手機裡面幾個月的食物照片清一清~~(可是越寫越餓!@_@)

★月島文字燒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三路259號

這家開很久了,雖然每次去漢神都會經過,但是沒有一次真的踏進去。說出來可能會嚇到人(?),我去日本次數也不算少,卻從來沒吃過大阪燒、文字燒、廣島燒之類的東西!所以這是真正第一次的體驗。

不過我到底點了哪種燒咧?只確定是大阪燒,內容有牛肉絲、花枝、蝦仁、玉米還有高麗菜絲……名字完全忘了,因為MENU裡面光大阪燒就有好多種(汗)。

第一次嘗試怕吃到一團漿糊,所以請服務生幫忙煎,以下是分解圖~~先把料拌勻,鋪到鐵板上,一面煎熟再換另一面,然後淋上美乃滋(選了芥末味)、灑上柴魚片就完成!……好像很簡單嘛?




↓這是橫切面,好像看不出個什個鬼……


除了大阪燒還有點一杯烏梅汁,味道OK。因為不餓,兩個人吃一份大阪燒還好,不然大概一個人嗑掉差不多。口味部份缺乏比較對象,個人認為屬於中等程度,想嚐鮮可以試試,但沒有強烈想吃第二次的慾望。價位不算便宜,吃飽一點應該要花上兩三百。有機會的話,或許我還會再去吃看看文字燒,畢竟它可以在漢神附近開這麼久很難得啊。





★黑澤屋(壽喜燒、涮涮鍋)
高雄市新興區新田路230號

這個也離漢神很近,在中華路新田路交叉口的便利商店隔壁。看到最近在促銷199吃到飽(而且不加服務費!)才去的,以這個價位算是物有所值啦。

我們湯底是選壽喜燒,肉跟菜盤可以無限追加。肉有豬牛羊三種,有吃過豬跟牛都不錯,沾上它給的醬汁味道偏淡,好處是吃多不膩。菜盤就長得像下面那張,點到後來我是很想問問能不能只上高麗菜跟金針菇(沒辦法我是金針菇熱愛者)。飲料採自助式,是味道淡得像水的麥茶……反正才199也不強求了。








★JOY BOX 箱樂日式洋食
高雄市中正二路56巷26號


它在百貨公司裡面也有開分店,我是去彩虹公園那邊的。之前趁特價豬排套餐一份150的時候去吃第二次,有湯、豬排、甜點實在很划算,原價要兩百出頭而且只有豬排而已耶!

它的豬排是不錯吃,皮酥肉厚,兩種沾醬都好,高麗菜絲又清脆,但是為什麼我之前只去過一次就是因為豬排沒兩下就吃光,我都要靠無限續點的高麗菜絲吃到飽啊!狂吃高麗菜絲配白飯感覺超空虛的~~~(當然高麗菜絲是有淋它的特製醬汁啦)倒不是嫌豬排太小,不過要再加點其他東西才會比較飽吧,這樣就會破三百了。

↓好像是加了菇的味噌湯


↓應該是大里肌,厚度比較夠


↓這天的甜點是芒果奶酪還不錯喔~






★廖家黑輪
高雄三民市場(靠自強路)

常吃大魚大肉(?)偶爾也是要換個小吃!這個廖家黑輪頗有名氣,我卻直到前陣子才第一次體驗。它原來是在三民市場裡面擺攤而已,後來生意好到在自強路上開了店面,我就是在店面吃的。

↓最有名的烤黑輪片。一串兩片,邊緣烤得酥脆,整體結實有彈性,味道帶點甜。是不錯吃,不過或許我想像中應該烤得更脆,所以跟實際狀況有點落差……這也不能算是缺點。


↓烤香腸跟大腸。這個我覺得比較普通一點……因為有更好吃的香腸啊。事後聽說它的烤米血不錯,只能等下次有機會再嘗試。






★亞蒂米德式廚房
高雄市前金區光復一街8號


這家有不少分店,我是去中華路好樂迪旁邊巷子裡。它的食物真的是我N個月來吃過最物超所值,有賣德式餐點、義大利麵還有火鍋,單點除了少數幾道,價位都在150以下,加45有濃湯、沙拉,或者加65會再多個甜點。主菜以外的單點大概6、70而已!食物味道不錯,便宜又可以吃飽咧~

↓馬鈴薯濃湯夠濃,味道不太記得了,應該是中等吧……(汗)


↓生菜沙拉不小份,內容頗豐富,重點是吃起來很清脆。


↓我點的主菜應該叫「德式醬醃雞腿佐起司奶醬」,雞腿很嫩、醬料味道也不錯,旁邊還有玉米粒、秀珍菇、酸菜,我最愛那一大球軟綿濃郁的馬鈴薯泥!


↓很少吃德國料理,想吃吃看香腸,就大家合點香腸拼盤。種類有三種,只辨別得出黑色是墨魚口味啦(汗),香腸吃起來會彈牙喔。其實三種味道吃起來沒有差很多,但是我們一致公認墨魚比較好吃。


↓這個應該是「德式蘑菇茄醬煙燻火腿捲餅」吧?滋味也算不錯,比起其他就比較不驚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