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為何美好年代總是過得特別快?

我每次難得寫食記,寫的內容卻都不推,好像寫心酸的(汗)。難得寫是因為我平日不帶相機出門(缺乏口袋姬),只有禮拜六日出去吃飯才可能帶,偏偏我在假日通常是宅女狀態!寫的都不推大概算是時代變遷……很多以前去過覺得不錯的店,為什麼現在再去都變了!?

這家福一原先是別人推薦的,因為第一次(應該是去年的事)印象不錯,價格又不會太高(有350元的定食),所以一直想再去。上個禮拜六打著慶祝父親節的名號去吃,結果卻是讓我失望。是物價上漲食材變貴?或者連廚師也換了?要價500元的定食感覺很虛,味道也不如以前驚豔。最近(?)新推出的250元商業午餐還算可以接受,而且八月底前四人同行一人免費、不滿四人打九折,才讓我臉上黑線少一點……

以下是250元商業午餐的內容,菜色可能會變吧。

↓最先上味噌湯跟蒸蛋。味噌湯偏甜、蒸蛋有點稀(說好聽是入口即化啦)而且裡面沒啥料。

↓生魚片3片。其中黃色那個也不是生魚片,是不知道哪種魚的卵,口感特別。

↓炸物有青椒、茄子、小蝦,另外一個是紫蘇葉裡面包一些……類似魚漿加蝦子的混合物(汗)。

↓醋物內容有蝦子、章魚、洋蔥絲等等,味道清爽。

↓小號飯糰還OK。

↓不知道什麼魚半條。結果被我娘評為『這種魚在菜市場大概一條20?』……(爆死)肉質不屬於細嫩那種,我是覺得味道OK啦。

↓應該是抹茶茶凍,味道有點淡就是了。



以下是500元定食,我真的覺得內容沒有到這個價位……而且份量又少。

↓比商業午餐多2片生魚片,旁邊我沒拍到的地方還有一小坨章魚腳(?)。

↓可能因為紫蘇葉的成本比較高,所以這邊放了兩片?(綠綠的那個)

↓醋物的份量比較多,可是我好像沒看到海鮮?

↓感覺普通的烤雞肉……

↓茶碗蒸味道蠻鮮的。

↓蒸魚改成一整條,可是師傅大概手滑加了太多鹽,比起我吃的那份根本是爆鹹。

↓提醒服務生才端來的握壽司,等了那麼久發現只有一個,我有點傻眼……

↓最後用一樣的甜點做ending。




↓這是我另外加點的揚出豆腐。跟一般炸豆腐不同,外面不是裹粉,是柴魚片,酥酥的不錯。





福一超低溫生魚片握壽司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56號
07-236-2882


(招牌容易被樹擋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