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放這裡通常代表不會放電子報……

抱著試吃的想法入手漫畫版,準備以試吃結果決定將來要不要跳小說的坑(說是「坑」也只有九本啦,而且台角還沒有確定代理)。

哇咧這故事好簡單,犯人看長相就猜得到……不要告訴我漫畫第一集就是小說一整本的劇情!?應該不太可能吧,連彩雲國漫畫劇情密度那麼高也用兩集才畫完一本小說。雖說劇情簡單,但是又覺得段落連接不太順,不確定是小說本身或改編漫畫的問題。作者風都ノリ的畫風算是美形,卻不是很成熟,人物動作跟表情有點僵硬,我本來以為她就是原作插畫,看到封面上小小的「角色原案」才發現跟小說插畫不同人,更誇張的是漫畫畫的比小說美耶……考量到漫畫整本都是畫面,所以換別人來畫嗎?

故事大綱嘛,事先就知道是光源氏的故事(誤)。亞德夏恩王國戰勝歷史悠久的卡斯翠帝國後,要求對方提供一位公主和親。和公主結婚的對象是帶領亞德夏恩軍隊戰勝卡斯翠的將軍(同時也是現今國王同父異母的弟弟),爆點是那位將軍今年20歲,公主卻只有10歲!!聽起來實在有夠危險,因為原本對小孩子好像沒轍的將軍,後面越看越有蘿莉控的傾向……(汗)在我看來,公主是蠻可愛的啦,該穩重的時候也不會耍任性,相反的將軍這邊似乎空有武藝沒有腦袋的感覺,讓我很擔心他怎麼撐下去。至於那位國王,對弟弟不但一副晚娘臉,說話又超毒辣,我完全看不出來他對弟弟有私下關心……以他那種關心法,纖細一點的早就去跳樓了吧!(囧)

看這樣子追下去的動力好像不太夠。



★小說網頁:http://www.kadokawa.co.jp/beans/series/index.php?id=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