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看過推文覺得不錯,迫不及待想看到內容,昨天剛出就直接去店裡帶回來。

我感動了,強烈推薦。

手腳被鎖鏈束縛、額頭上有著332烙印的少女,來到充滿魔物的夜之森。自稱「角鴞」的她請求魔物之王「夜之王」將她吃掉,討厭人類的夜之王卻斷然加以拒絕。不死心的角鴞持續在森林中到處找尋夜之王的蹤影,只要見到他就央求對方吃掉自己,因為角鴞期望能夠「不留形跡的死去」。總說自己是家畜而非人類的角鴞,說起話來有點傻呼呼,見到魔物也不害怕,似乎十分開朗,但又為何一心求死呢?在和角鴞接觸的過程中,夜之王逐漸瞭解角鴞的過去,以及她進入夜之森的理由。此時,某位迷路的獵人發覺森林中竟然有一位被鎖鏈束縛的小女孩,以為她必然是被迫成為魔王的奴隸,便回到城裡散佈消息,正想討伐魔王的國王決定趁機派遣麾下的聖騎士和魔法師前往夜之森拯救可憐的少女,並取得夜之王強大的魔力……

這是在第13屆電擊小說大賞得到「大賞」的作品,之前就聽說它很不像輕小說。首先是封面,以暗色調略帶抽象得描繪滿月森林中的身影,沒有萌萌美少女,也沒有俊美無比的魔王,然後內頁連半張插畫都沒有,所以不把它當成輕小說,當成一般奇幻風味的文學小說也可以。其實對我來說都無所謂,是不是輕小說根本無關緊要,好看就夠了。

如同作者的願望,這是一個簡單的故事,而且在我心裡的確綻放著溫暖的光芒。角鴞與夜之王的相處、分離、重聚,就算在書裡沒有任何插畫可供想像,我的腦海中也生動得浮現了一個傻氣的少女從小遭受非人待遇,最後找到真正歸屬的成長過程。角鴞從未覺得自己不幸,因為她從未體會到幸福的滋味,唯有得到才能失去不是嗎?故事本身透過童話般的氣氛,包裹著主角與她周圍人們或許不甚幸福的一些遭遇,沒有複雜的詞彙與情節,然而簡單就能直擊人心。書中叫得出名字的角色不多,但大多是會為心裡帶來暖流的好人。關於記憶方面的描述,與我的想法完全相同。

我必須承認,看前面50頁有點精神不濟,但是50頁之後就不會想再放開這本書……尤其是第七章開始。而且我似乎沒在書裡發現半個錯字,算是很神奇的現象。台灣角川做的半透明塑膠書腰配上繪本風的封面很有質感。

順便針對特定對象推坑一下,我覺得這本書應該符合B.C.桑的口味,如果妳有看到這裡,可以考慮考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