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齣韓劇。這個也是從過年看完拖到現在,拖到我已經有點寫不出來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過的韓劇雖然很少很少,但好像有種固定的模式,難道我的電波就是會去撿這種劇來看?

起初,女主角都會因為某種原因很缺錢(欠債之類的),剛好男主角在某方面急需女主角來當擋箭牌(通常是被逼婚),然後兩個人就會簽下一紙莫名其妙的賣身契,一手交錢一手交人(誤)……仔細想想,我看的四齣幾乎都是類似模式,害我開始懷疑泡菜國人是不是很愛簽約這玩意兒?再來,通常男主角原先都心有所屬,還癡情得很,可是對方偏偏都不領情。簽約後的男女主角剛開始總是互看不順眼(通常有某種誤會),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這樣也能越吵感情越好。他們還常常有句共通口頭禪是『我要瘋了』……(笑)

這個咖啡王子,大概前面三分之一很有趣,中間開始感情糾葛的時候有點拖棚,尤其性別真相揭曉以後尹恩惠連哭三四集哭到我都快受不了,最後幾集就是狂放閃光(超甜……)。有趣的部份在於對話,他們台詞中對於彼此個性的剖析常常一針見血,是我比較欣賞的一點。另外我覺得很難得的是男主角灌蜜糖的對象居然是自己的媽媽,這對母子感情真好,即使不是親生的。另外一對情侶,其中一個以前外遇,一個後來外遇,為了這件事也可以吵好幾集(汗)。明明是女方外遇在先,男方癡情苦等多年終於復合,可是當男方短暫得被另外一個女人吸引,無法接受對方曾經精神外遇的女方就吵著要分手。這個劇情設定雖然對男女雙方不太公平,倒是很貼近現實吧……

男主角孔侑是個乍看不算很帥氣,但是笑起來很可愛的人,身材也不錯(很多韓劇男主角都有可觀的身材?);至於尹恩惠,幾乎從頭到尾都是短髮素顏(了不起),我被eye catch誤導以為她在最後會來個大變身,結果根本差不多嘛。咖啡王子店裡還有個長相很秀氣的鬆餅男,秀氣到一開始在OP裡面出現我甚至以為是女的,那個人要演韓國版西洋古董洋果子店耶(記得是小野?)……店長還是皇太子,難以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蘭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